70.jpg 

 

繼第一天花蓮行程完畢稍作休息之後,接著第二天我們也是一大早差不多9點就出門了~~

休息好之後,迎接第二天的行程;第一天的晚上花蓮有下了場蠻大的雨~~

我一直起來看雨況,擔心隔天出遊會不會就在民宿渡過了?  還好老天看我可愛,所以雨停了~~哈

第二天出遊天氣比第一天還好~~^^

就這樣在市區吃完早餐後,就開車去鯉魚潭溜達囉~~

就在台九線路上,有經過花東縱谷的花海田,整個就是命令老公停車讓我下去拍照 XD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鯉魚潭→中午秘密雞地用餐→東華大學→松園別館→

南濱公園→花蓮舊酒廠→晚上吃自強夜市→回民宿休息。

2.jpg

↑美不勝收,這天天氣很好~~HAPPY

9.jpg

↑這算,有拍到星芒嗎~~

13.jpg

16.jpg

↑我隨便亂拍,拍的很緊張~~老公一直催我要上車再往前開走了;不能停留~~

沒能盡情的拍波斯菊花海田,有點小失望~~回程請老公再停車;他就整個飆走>"<

20.jpg

↑這一片田才是值得被注意的啦~~九層塔田(大心)...拔個二顆回家種應該就OK了...XD

21.jpg

↑接著就是開往鯉魚潭的路上囉~~一路上也有很多這種綠蔭大道,覺得舒服怡人啊~~

24.jpg

27.jpg

45.jpg

↑遊客服務中心~~

48.jpg

↑我們往裡面開去找到停車位後,就下車去逛逛了~~本想租腳踏車,後來還是改用步行的方式囉~~

這邊也停留不久,差不多半小時至40分鐘吧~~

25.jpg

29.jpg

36.jpg

↑一看到鯉魚潭,就覺得又是一個美麗空氣好的地方;還蠻多人踩天鵝車的說~~我們怕怕就不敢玩了~~

37.jpg

38.jpg

46.jpg

↑也是一樣走走拍拍停留一下~~這時間已經差不多是中午了;老公的同事找了(秘密雞地)要用餐~~

這是食尚玩家(浩角翔起)介紹過的一家山產店,也以吃雞肉聞名~~

距離鯉魚潭不遠,它就在環湖的道路上;但是標示很小,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了!!

50.jpg

54.jpg

51.jpg

↑這時陸陸續續人潮也多起來了~~我們來的時候只有幾桌在吃,後來點完菜入座後,全部都滿桌了~~

53.jpg

↑時時目光盯著我的老公~~因為我沿路拍,常常會沒跟上他們;老公都一直很注意我說 (啾~)

55.jpg

↑就座後我們就點菜,我就到處看看走走~~這...二隻蝴蝶是怎樣,還給我寫流水編號~~是只送不賣就對了??

我們本來想點合菜類的,但是菜色太多;四個人會吃不完,所以也沒點雞肉類的招牌食材

我們就各點四道菜配白飯就好了~~白飯是自已裝的可以續碗~~

57.jpg

↑點的菜陸續上菜了~~這道是:滑蛋黑甜豆野菜,哇~~整顆生蛋黃我不敢吃啊

這道菜是要拌一拌之後才吃的;我趁他們還沒拌之前先夾了一些起來;不然...我不敢這樣吃蛋黃...

58.jpg

↑老公愛吃魚~~點了份糖醋魚,個人覺得還不錯吃;不過酸的滋味可以再更酸一點,我想口感就更棒了!!

59.jpg

↑幾乎每桌必點的-炸牛蒡絲-,這個好好吃喔~~當零嘴吃的話一定很涮嘴(台)真的一根接一根夾...

62.jpg

60.jpg

↑還有這個老公點的-炒山羌肉- @_@",既然是吃野味的店;難免就會有這些食材出現~~

我也吃了一些,老實說跟豬肉沒兩樣;它是用韮黃、薑絲、米酒、辣椒下去一起爆炒的;沒有多大的腥味

還真不錯吃呢!!不過老公的同事避而遠之,嚇的咧~~哈哈

61.jpg

↑四道菜,沒點招牌的雞肉~~這樣就很夠吃了!!飽啊~~

62.jpg

63.jpg

↑吃完杯盤狼籍的樣子~~嘖!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雞地這邊也是走走休息一下~~停留時間約快一點半了,才開車前往下一個地點:東華大學

65.jpg

↑一開到校區的範圍,我也是整個瘋狂~覺得怎麼一間學校佔地那麼大呀~~

雖然不比屏科大 來的大,不過也是數一數二的大校園~~跟警衛說明我們是到學校來走走拍照的

壓了有照片的身份証明文件之後,車子就可以開進校園了!!有青春洋溢的FU啊..

66.jpg

75.jpg

↑停好車,感謝小黑跟老公把我們載到花蓮來享受這裡的美景跟舒服的空氣啊~~

69.jpg 

↑大學池

73.jpg

68.jpg

71.jpg

85.jpg

↑繞了一圈也是走馬看花,不能停留太久啦~~拍了些照片之後,我們也是休息一下~~

只是覺得,這個校園真的很大一間,應該跟屏科大有得比...

84.jpg

↑我們在前半段逛完拍照之後~~要開車繞一圈到後頭去;我還在拍~~整車的人都在等我~~哈哈

86.jpg

↑繞到後方的圖書館還有旁邊的計算機中心~~

87.jpg

↑結束了半個小時的放風時間~~我們繞回了市區先去逛逛有哪些店可以買拌手禮;可以帶些什麼回去~~

也要回市區這一塊,到-松園別館-喝下午茶~~

89.jpg

↑還好附近這幾個點都算近的了~~對我來說啦,開車差不多都是20~30分鐘的車程(應該算近的吧)

我們逛了洄瀾薯道、阿美麻糬、曾記麻糬、七星柴魚、德利豆乾、廣盛堂美羹…大致上知道要買些什麼了~~

90.jpg

↑回市區逛完拌手禮之後,接著就到松園別館了~~這時天氣有點不大好;但是沒下雨,就陰天的

我個人覺得松園別館的路程有點危險~~它是在一處小丘上,在一個上坡處要左轉的~~

我覺得那個轉彎很危險~~駕駛人要小心開車...

91.jpg

93.jpg

↑一來到也是人潮滿滿,怎麼每個點都那麼多人啊~~(暈)

95.jpg

↑就是"松園"別館~~有喝下午茶的地方,因為我們一行人真的吃太飽也喝足了~~

所以下午茶行程改由晚上吃夜市時再說吧

96.jpg

↑佈滿籐蔓的舊日式建築~~

102.jpg

↑附上我的左腳一隻~~証明我有來過的~~噹啦

101.jpg

↑有失智老人~~大叔,我可以帶你回家喔~~XD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每一個景點我放個幾張來串一下場子~~其他的請移駕到我的格子去逛逛...

從拍婚紗照之後,一路到現在;我們二個人的合照張數真的少的可憐(他不愛拍照,不過老公你又不是賭神= =凸)

結束松園別館之後,我們回市區去GPS了一下;花蓮舊酒廠~~^^(很近)此時天空飄著小小的細雨

107.jpg

↑繞回市區先去了南濱公園,它就是南濱夜市的所在啦~~

只是隔了另一邊是一個靠海濱的步道跟騎卡打車的地方,我們在這邊討論了一下晚上的行程

跟隔天回程出發的時間還有地點,再討論一下做個確認。

109.jpg

↑幫女人背包包的男人最帥了~~XD

117.jpg

↑原來我們一直在市區繞的同時,經過這裡有三次了吧;一直不曉得這一塊是什麼景點~~

結果GPS了一下,這裡就是花蓮的舊酒廠 = ="

111.jpg

↑整個就是感覺可以拍米魯(台)的廣告了...

116.jpg

↑拍MV囉~~

120.jpg

↑正門口~~我個人覺得舊酒廠比新酒廠更有味道~~雖然新的觀光酒廠我沒去過

但這裡的舊酒廠就讓我覺得,整個時光倒流在當時熱鬧的情景...

119.jpg

112.jpg

↑正門口~~我個人覺得舊酒廠比新酒廠更有味道~~雖然新的觀光酒廠我沒去過

但這裡的舊酒廠就讓我覺得,整個時光倒流在當時熱鬧的情景...

122.jpg

↑連壁燈都美~~

124.jpg

125.jpg

↑繞到建物的後方~~在更後方還有幾棟像是存放酒的酒庫~~我們也繞過去看看

現在舊酒廠比較沒什麼人氣~~但愈這樣我愈覺得好逛~~現在多半是開放成為展示場所了

127.jpg

↑連日式的木造門、窗框都很美~~很有舊時代的FU

128.jpg

129.jpg

↑我們到後棟一處已經沒有展出的酒廠房~~裡面還有一些裝置設施沒徹走~~

不過,這一塊小雞園地是怎樣~~二夫妻在這邊結婚生子~~看到沒? 還有幾顆土雞蛋咧 ^^"

131.jpg

↑小時候賣雜貨的腳踏車~~載著一些小雜貨沿路叫賣~~看到這些舊建真的是回憶無窮啊~~

雖然我是七年級生,但這些真的在我小時候時也有看過的說~~(苦過來的啊)

132.jpg

↑跟酒廠SAY BYE BYE之後~~此時天空有飄著細雨~~不過沒有下多大,

三天的行程遇到的都是小雨居多;不影響出遊玩樂的心情...

133.jpg

↑晚上我們也是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之後,先回民宿去休息~~晚上差不多七、八點出門去逛自強夜市~~

剛好跟南濱夜市的同一條路上,一個往南、一個向北...

134.jpg

↑因為這時人潮已經很多了,我們的車停了距離一段的路程~~不過沒關係;回程還可以走一段路消化一下

早就聞名了花蓮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所以怎麼樣也要排到、吃到~~才甘願回新竹(騙)

135.jpg

↑人滿為患的夜市,早就排滿了人潮~~老闆都會一邊大聲的喊叫著說:要等一個半小時,買了就不能退~~

很忙,台前大家排著夾烤肉的食材;台後忙著烤肉的工作人員也是累翻了~~

138.jpg

↑看那架上滿滿的食材~~拿光後隨時補貨上架...

139.jpg

↑老公付帳~~我們買了近400元的烤肉 = =",老公說一些帶回去民宿吃~~

還有一些比較高價位的,老公也夾入盤子中~~他說出來玩不要虧待自已啦...

150.jpg

↑120號 = =凸

140.jpg

我們領了烤肉的號碼牌(120號),老闆說大約要等一個半小時@_@"  什麼 !!!

那這樣子就先吃點別的東西先墊墊胃吧~~

先買了蚵仔煎來吃~~隨便在夜市裡找一家就坐下來了,因為每一家生意都很好~~怎麼擠也擠不到!!先卡位

141.jpg

↑蚵仔煎一份/45元,我跟老公各吃一份~~老公的同事與女友是點一份蚵仔煎+一碗的大腸麵線~~

此時我覺得已經吃飽了說~~因為三天下來我也有胖了些,真的覺得一直在吃耶~~(很煩)

142.jpg

↑吃完蚵仔煎之後,我們本來要買杯飲料的~~但是這家飲料跟對面的那家生意都好好

排不到,我們又是不愛排隊沒耐心的人~~所以就不排了~~

這邊都是用叫號碼、抽號碼牌的,比較有秩序也不會亂掉~~旁邊攤的蔣家官財板也是生意超好...

144.jpg

↑繞到後排第二排的夜市~~我跟老公二個人點了一份黑胡椒牛排吃~~(真的已經吃很飽了)

143.jpg

↑我們在南濱夜市也有吃牛排,那邊的就沒有附一個餐包~~這裡有,還有濃湯跟飲料也是自已裝~~

不過在南濱夜市吃的時候,那的濃湯實在是用粉去勾欠出來的;所以在自強夜市這邊也是如此~~

我們就沒裝濃湯跟飲料來喝了~~牛排一份110元,二個人share著吃~~看來,點的烤肉真的是要帶回民宿吃了~~

145.jpg

↑料多實在,醬料不錯~~老公愛吃雞蛋,煎了個半生熟的給他吃~~我吃麵居多,牛排也是留給老公吃~~

這麼的牛排比起我們新竹常逛的那家夜市牛排來說,口味上算是不錯吃的了!!

146.jpg

↑都吃完飯了~~我們已經繞了夜市三圈了,就是在等烤肉~~等的同時,老公跟同事在玩打拳擊~~

很多人站在後方看著老公玩,他整個卯起來打~~也擊出了好成績,我在一旁拍照片;也為他叫好!!

149.jpg

↑看看這三次驚人的成績~~老公,你好棒喔~~打架應該不會輸吧 = ="

玩完了這個打擊的遊戲台之後,我們決定走回去等烤完~~因為已經超過一個半小時了

結果還是站在那邊等了半個小時有,前後加起來逛夜市吃東西及等待的時間,就已經起過二小時了!!

152.jpg

↑終於,等到了~~120號!! 步行回停車的地方;我們四個人就回民宿去休息了~~

洗好澡之後休息才吃了烤肉,有點泠掉了;算好吃的~~應該是說他們的醬料不錯吧~~

不過我們新竹也有一家的口味也不輸自強夜市裡的烤肉喔~~吃過就覺得,有吃過就好了...~"~

116.jpg

↑最後用一張清水斷崖跟大家say晚安~~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比起第一天來說更累了點,但好加在前一晚上有早點睡補眠跟補體力~~

所以第二天雖然玩的很累,但是也很開心;三天的花蓮行即將步入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