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說也好笑,這些遊記已經堆到滿山滿谷了~~才想說要在這邊發文跟大家分享!!

記得元旦的三天假期,我跟貴哥還有貴哥的一對同事情侶一起去花蓮玩了三天的小旅行~~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遊記行程,本來我以為跟他們一起出去玩會不大好玩

因為坐同一台車(這是我比較覺得有不爽的地方~"~),後來也還好啦~~

幾乎全程都是貴哥開車>"<,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我記得回程那天,他們隔天全都是上夜班的~~只有老娘是早班

而且回到家已經是11點的事了,整理好行理(一些換洗衣服什麼的)已經是半夜二點多的事了!!

你們就是要整屎我就對了!!

DAY 1 行程: 太魯閣→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吉安慶修院→阿里巴巴民宿CHECK IN。

 

DAY 1:在蘇澳吃早餐進蘇花公路→清水休憩區→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燕子口、沙卡噹步道、)

中午回花蓮市區吃午餐→民宿放行裡→吉安慶修院→回民宿休息(晚上約七點去南濱夜市吃)→回民宿休息。

2.jpg

↑蘇花公路的路況有三處在修路有坍方~~所以行駛時要小心一些!!

砂石車真的很多耶,但是整個路況開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好開許多(雖然不是我開,我坐副座)

4.jpg

↑大清水休憩區,這裡就靠近清水斷崖了;可惜去程我們錯過了,回程時有拍到唷~~^^

6.jpg

↑匯德隧道,蘇花就是多砂石車跟隧道;這個我們就要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8.jpg

↑噹啦~~天啊,我在花蓮耶(好遠= =);這邊居然沒什麼車子;不過開進去之後人潮就多了~~

尤其到處也挺多內地朋友來著,講的都是京片子兒...

16.jpg

↑我們在太魯閣遊客中心休息一下就要進山了~~去九曲洞、燕子口(有封路)、經過砂卡噹、

也在這裡讓我拍到想拍的楓紅了~~哇哈,雖然已經是殘葉枯枝了,但拍起來也不錯看~~^^

9.jpg

↓接下來請看楓紅秀...

 13.jpg

↑唯一一棵還算完整的楓樹~~^^在這邊稍作休息拍拍照後~~就往太魯閣方向前進了~~

19.jpg

↑天氣有點陰暗~~不過沒有下雨(好加在),三天玩下來的氣候狀況算不錯了~~

21.jpg

26.jpg

27.jpg

↑砂卡噹隧道~~過隧道後就有砂卡噹步道了~~^^,很可惜的我們只在橋上看看~~

沒有下去走走(一部份原因是我不大舒服,但也撐得住...)

29.jpg

↑下方沿著走就是砂卡噹步道了~~它是連接橋旁邊的樓梯走下去之後;再連結步道走囉~~

不過感覺這個步道應該蠻好走的~~^^

31.jpg

↑每一隻石獅子的造型都不同唷

33.jpg

↑經過砂卡噹之後,再經過燕子口(有一段是封著不給過的);所以只經過這裡~~接著前往九曲洞了

35.jpg

↑真的不免讚嘆一下台灣的山林跟山川之美~~東台灣的景色真的是鬼斧神工啊~~

真的好美好美、空氣也很好...

36.jpg

↑聽那些帶大陸團的導遊說:畫箭頭處是一條步道,是某個日皇運送物資還是什麼寶物之類的嗎? ^^y

一路從早上八九點開始進花蓮玩~~接著要開離山裡了~~接著要去七星潭囉~~^^

快中午時間先回市區去放行裡跟吃午餐~~隨處在路邊找了間麵店就吃~~老山東麵館

64.jpg

65.jpg

有重機車隊在飆車咧~~XDD,超時髦的...

68.jpg

↑花蓮市區好像是在中正路上吧~~一間牛肉麵店,店面整潔小巧~~

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牛肉麵、水餃跟牛肉湯、還有二盤小菜。

69.jpg

↑小菜:滷蛋、豆干、還有海帶、另一盤是滷豬耳朵、好吃耶;不曉得是餓了還是怎樣

不過這間店真的東西還不錯吃,不會死鹹~~

70.jpg

↑我與老公各點一碗的牛肉麵~~^^,牛肉麵好吃耶~別看它湯頭好像很濃郁

它是那種喝起來滋味很讚,但卻很清爽的一碗麵~~麵條也是手工的,吸附湯汁後大口吸入嘴裡

麵條香Q有彈性,我現在編輯圖文;還感覺得到當時吃這碗麵的心情跟滋味呢!!

71.jpg

↑有點像是介於濃郁湯頭跟清燉之間的牛肉麵~~口感很好!!小碗85元,大碗90元~~

整個結帳下來四個份含小菜,老公付帳:385元;算是平價美食~~

72.jpg

↑老公的同事與女友點的水餃15顆及牛肉湯一碗~~看起來也不錯吃的樣!!

104.jpg

↑市區的路上,隨手候了一張~~這家鵝肉是很有名嗎?為什麼大排長龍生意好 ^^

可惜我們等紅綠燈要開車,就沒要停車了~~不過看起來應該也是名店之類的...

 

因為回到市區了,我們就先繞去民宿放行裡物品休息一下再出門~~

這次民宿是老公的同事找的,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價位也非常親民;叫:阿里巴巴

很可愛的民宿名字吧~~^^  要入內時請記得說: 芝麻開門....XDD

73.jpg

↑它就在靠近市區的住宅區裡面~~有二棟,雖然不是連在一起的;不過另外一棟也不錯!!

花蓮這二夜就是住這裡,住宿一夜是1500元起;不含早午餐跟市區接送~~

不過服務跟態度會讓人感覺就真的跟民宿一樣的溫馨...

74.jpg

↑同事跟女友在check in...確認一下這二天要入住的資訊

106.jpg

111.jpg

↑我們打包的物品,因為不常出遠門;所以我沒有買一個稍大的行裡袋(箱)

這次玩下來,讓我覺得;應該是要買一個大一點的行裡袋才是!就不用分那麼多袋了

老公提的也辛苦~~再加入一些伴手禮,整個就是麻煩~"~

107.jpg

↑客廳~~這一棟的房型都是雙人房,共有五間~~也歡迎包棟

108.jpg

↑由入向外拍~~我們的車就停對面,也方便看顧;民宿阿姨也會幫我們注意車子~~^^

109.jpg

↑整個房型~~就是一間小套房,很小巧乾淨;感覺晚上會很好睡的一個地方~~

後來我們真的也睡掛了,第一天開那麼長途的車子,開車的人累;坐車的人也累~~

休息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 =",真的整個就是累~累~累...

112.jpg

↑此時差不多下午快三點吧~~先回來check in完休息一下,還要去慶修院呢!!

接著就到南濱夜市各自吃晚餐~~

114.jpg

↑正在熟睡+打呼的老公~~真辛苦他了,除了出門一段高速公路是他同事開的之外

接下來的三天二夜車程就都是老公開了~~休息到差不多快五點,我們就出門再逛逛了!!

38.jpg

↑先去了傳說中一直想去的七星潭~~ya...我真的來到花蓮了~~雖然這時沒有太陽了

但也好加在沒下雨~~拍起來雖然不如預期的美(有陽光更好),不過還算勉強ok啦...

41.jpg

43.jpg

↑也是一樣停留約半小時,買了在七星潭那邊有一家賣大腸包小腸的攤販車~~

一份50元的大腸包小腸;好好吃喔~~料多實在醬料也不錯,重點是:它米腸的腸衣是咬得斷的~~^^

算是意外中買到覺得好吃的大腸包小腸耶~~真的!!可惜吃完了才驚覺沒拍照~"~(靠)

49.jpg

61.jpg

↑我們沿著海岸線往前開~~在七星潭附近就是柴魚博物館了~~這邊的特產就是柴魚跟曼波魚吧~~

52.jpg

↑果然好柴~~^^

59.jpg

↑館內不能拍照~~不過還是請老公cover我一下下,讓我偷拍了幾張~~^^"

53.jpg

↑門口的LOGO...很可愛!!我們在這邊也是買了一些的伴手禮回去...

62.jpg

↑門口的招牌~~我們一個點差不多停留半小時~一小時左右~~

拍拍照呀,附近走一走逛一狂;看有什麼可以買的小物,時間差不多就接著下個行程囉~~

慶修院也是靠近市區差不多20分鐘的車程~~

54.jpg

博物館裡面也有販賣部可供遊客休息跟用餐,不過我想應該不便宜吧 = ="

63.jpg

柴魚博物館就位在七星潭海濱風景區的範圍裡面喔~~地點也好找...

77.jpg

結束走完海線七星潭的造訪之後,就轉往山線的吉安-慶修院  了....

81.jpg

↑是早期有日本僧人在這邊修道、傳道囉~~還挺多地藏菩薩跟藥師佛...

99.jpg

86.jpg

↑可以參拜一下喔~~有各種保平安不同樣式的藥師佛...

83.jpg

↑日式庭園風,有禪風唷~~後方是販賣處~~類似像旅客服務中心那樣,有賣一些小飾品啦、伴手禮之類的!

80.jpg

↑還有一個日式的祈福亭...可以淨水洗手一下~~

98.jpg

↑像個小稻草人的石樽~~

90.jpg

↑出淤泥而不染的觀音蓮...

92.jpg

93.jpg

94.jpg

↑真的好美~~好舒服,花蓮就是感覺空氣比較清新一些~~出遊就是要放鬆心情~~

雖然還是會掛心家裡狀況,不過大致上這三天玩下來雖然累;但玩的順利跟開心...

110.jpg

↑迎接我們的是隔天的好天氣大太陽~~第二天還有點熱呢!!要接下來第二天的行程囉~~

 

第一天晚上就吃南濱夜市~~我感覺,南濱夜市比自強夜市還要大一些也好逛耶~~

第二天晚上就吃自強夜市,我有吃到第一家烤肉喔~~結果...第二天遊記再告訴你們...^^

第三天早上睡比較晚一些,去了兆豐農場(玩了二個小時)、回程花蓮市區買拌手禮(曾記及阿美麻糬)、、、

 

花費部份跟細節再另外PO過~~

更多圖文在我的部落格裡...圖片很多,請小心享用~~^^

 

第二天,待續...(po到我手快殘掉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