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45.jpg

 

星期四(3/4)請了個休假~~打算準備自已蘊纕已久的火車之旅

距離上一次搭火車的時間差不多有二三年前了,感覺很久;也很久沒有這種一個人流浪的經驗了~~

身邊朋友跟網友都有去體驗放天燈的活動,不過為了避開人潮;所以選擇平日去比較少人啦~~

此次本來預計要停留的地點有:十分、平溪、菁桐、因為考慮回程時間上的問題;

所以菁桐站這次就沒在前進了...那就來看看一個人流浪到十分的小遊記吧~~^^

Kate‧十分走拍

一大早差不多八點出門從新竹新豐站上火車~~

果然這時候人潮少了這多~~這樣搭乘起來也有座位可坐

一日遊2.jpg

一日遊4.jpg

南下的列車經過後,隨即搭往北上的火車也來了~~

坐上了早上8:23分的電車到台北站再轉站到瑞芳喔~~ 

一日遊6.jpg

搭火車到台北時,時間已經是快十點了~~稍作休息之後,買了平溪一日券的車票後,

就轉月台先搭去瑞芳後再換車~或是搭到八堵站也可以,八堵站比較多車次可以轉換啦...

一日遊8.jpg

一日遊9.jpg

一日遊10.jpg

是我的生肖,當然要來一張特寫囉~~

一日遊12.jpg

一日遊15.jpg

大家共同的目地的都是平溪支線的一日遊啦~~手上每個人拿的票券都是買一樣的!!

一日遊16.jpg

在火車上拍的,就這麼一張~~眼鏡洞瀑布...

一日遊17.jpg

到了~~每個人都越過了月台走過鐵道~~^^,站務人員也會看你的票券檢查一下喔...

一日遊18.jpg

一日遊19.jpg

一日遊20.jpg

十分車站內的販售處~~一些木製的明信片啦、一些印有當地特色的明信片,一些古早味的童玩或是小心點都有

一日遊21.jpg

一日遊22.jpg

十分街道上,也是有很多具有特別的店家;因為是非假日,所以營業的店家不是說很多~~差不多也有六、七成

一日遊23.jpg

還有,某水水說的"青筍筍"的十分車站站長~~我想他應該站蠻久的了還要保持笑容,難怪臉色鐵青~~XDD

一日遊25.jpg

後來我的天燈吊飾是在這家買的~~一聊才知道他跟我有共同認識的店老闆朋友~~真巧耶

那當然算我便宜是一定要的呀...^^y

一日遊26.jpg

一日遊27.jpg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淨空的畫面~~才不是呢!!是因為大家都走到前面去逛老街了啦...^^

後來我也是慢慢的往前走,再去拍一些遊記照片~~難得來一次,我想下次要再來應該蠻拼的...

一日遊28.jpg

用天燈花樣做成的路燈~~想必到晚上點亮的話一定很美的...

一日遊30.jpg

一定要來去走走的(靜安吊橋)、不過我沒有去走~~原因就是...不想走 = ="

一日遊29.jpg

一日遊31.jpg

一日遊32.jpg

所以我逛去前面的十分老街啦~~再往前步行約十來分鐘就可以到十分瀑布風景區喔...我也沒走 = ="

一日遊33.jpg

我都只在老街這邊串呀串的,逛一逛而已~~這時候差不多已經快一點了~~

下午1:19分,我記得有一班要去平溪、菁桐、再往後推進一點的火車~~我就是搭上那班車

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不過此時要吃點東西才行!!

一日遊35.jpg

之前有看過網路上網友們的介紹跟遊記~~推薦這家食物還不錯吃!!

不過因為我一個人,加上不是太餓(已經累翻了),所以後來就隨便買了個東西填肚子而已...

一日遊36.jpg

走著走著~~看見一群老人家坐著在拔類似劍筍的東西??  應該是吧,好像也有在賣的樣子

不過我買的話真的就太無言了,整個歐巴桑菜市場殺價的個性就跑出來了!!不行~~要忍住....

一日遊37.jpg

往下走就是去十分風景區囉~~沿著鐵道旁邊的小路就可以走到了...不過要小心火車喔!!

一日遊38.jpg

一日遊39.jpg

一日遊41.jpg

還有一些遊客有放天燈的,天燈的價錢每一家都大同小異,差不了多少~~好像100元就可以點了!!

一日遊42.jpg

一日遊43.jpg

一日遊44.jpg

回程的火車經過囉~~不過待會我是要搭火車去平溪站的,所以這班就無緣囉~~^^

一日遊45.jpg

一日遊49.jpg

一日遊53.jpg

因為我逛的差不多了,就要等一點多的火車去平溪站再逛逛~~後來我就買了份炸蕃薯來吃 = ="

就在月台邊等火車邊吃著蕃薯...4~5片一份 / 35元

一日遊56.jpg

一日遊57.jpg

月台邊微微的風吹來,真的很涼爽,沒有大太陽晒得人熱受不了~~而且多了種清閒又悠靜的感覺

不過放天燈的殘燈枯影到處都是,影響著什麼;各位水水們看了各自都有感受吧...^^"

一日遊58.jpg

我的蕃薯小吃就是在十分車站前面算來應該是第一家賣東西的店家吧~~

老闆娘的態度還好,不過她是要賺你錢的啦;總不會對你臭臉相向~~不過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

蕃薯還算不錯吃,有甜~~但稍嫌油了些,希望有機會到這裡的朋友可以請老闆娘將油瀝乾淨一點..

一日遊59.jpg

這家也有賣雞捲~~跟另外一家比起來如何我就不曉得了,沒有吃過~~

不過看架上擺著剛炸起來的雞捲感覺還不錯,希望它也是好吃的~~^^

一日遊60.jpg

四片蕃薯讓我也是吃的小飽~~不敢吃太多東西,怕消化不了...而且覺得坐車好累又好趕的感覺

所以沒啥胃口~~這些就是我一整天吃的東西...就真的不大餓啦!!

坐在月台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又有一輛火車進站了,一樣也是載著滿滿的遊客來到這邊遊玩~~

當然我也要朝著另一個目的前進了~~平溪,我來囉...^^

 一日遊61.jpg

往下一站前進。平溪,我來囉~~~~~~~~~~~~~~~~~~~~~~~~(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