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麵筋.jpg

 

貴哥是輪班制的~~所以他在家的時候我在上班、他去上夜班的時候我在家!!

因為變成12小時制的,所以要遇見他比較難!!

難得他這星期輪早班,就可以一起吃飯殺時間了...雖然只有二個人

但我還是很願意煮來吃,而且;我也可以帶便當~~

整個就是省錢又美味、營養滿分~~

Kate‧我的廚房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料理,但也是吃得飽飽~~

四菜沒煮湯,有:九層塔蛋、滷豆干(麵筋)、炒高麗菜、跟最簡單的煎香腸~~

昨天下班後去黃昏市場買了些食材~~零零總總花了200元,打發這一星期的所有餐點!!

1019晚餐1.jpg 

九層塔蛋.jpg 

本來想說煎二顆荷包蛋就好了~~後來店家抓了一把九層塔給我,那乾脆把它用掉;煎成炒蛋來吃!!

炒高麗菜.jpg 

炒高麗菜-通常就是蒜頭拍碎後一起下鍋拌炒,這次加蝦皮~~調味就不用太鹹

因為蝦皮本身就有海味(鹽味),所以鹽加一點點就可以了!!放一點水把高麗菜悶爛一點後就起鍋~~

 

另外滷了一小鍋的麵筋跟豆干、油豆腐~~這一鍋看來就可以吃個二、三天了~~^^

料理整個就輕鬆~~而且我又不用另外多變一道菜色來帶便當!!

 

其實料理很簡單,我自已也是從小看著媽媽炒菜翻鍋的樣子

慢慢長大後自已學~~我會煮菜料理完全是自已一手學起來的~~

媽媽也沒啥教我~~一切靠自已摸索,很慶幸的是

嫁人了還會很多自已就能完成的事情,不需要太靠男人...如果可以的話

能自已來就自已做~~如果說嫁人有什麼改變的話,

應該是說,我還是我~~只是多了另外一個人分享我的生活、喜、怒、哀、樂...

目前為止結婚快二年了,算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