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排骨湯2.jpg

 

貴哥到姑姑聊天喝茶家時,姑姑拿了包蓮藕給貴哥帶回來~~

哇,這下子我該怎麼料理才好呢??

雖然之前常吃媽媽料理有關蓮藕的料理,不外乎就是排骨湯(鹹的),這樣就好好喝了~~

拿到一大包蓮藕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呢!!

索性想了幾個料理的方式,打算分這幾天將蓮藕煮完~~^^

昨天晚上煮了一鍋的蓮藕排骨湯,今天下班看見已經是鍋底了~~

老公居然把一鍋給嗑光了@_@....好加在我在第一時間煮好時,有盛一碗來吃

不然,煮好了居然沒吃到沒有的份怎麼可以~~呼...

 

蓮藕排骨湯3.jpg

 

這料理方式就更簡單了~~

先把排骨用滾水燙過一遍後去血水撈起備用,把蓮藕洗好削皮後切成約1~1.5公分厚度備用

調味料就只有鹽巴而已,非常的簡單~~

 

蓮藕排骨湯1.jpg

 

煮一鍋水,先將去血水的排骨下鍋煮開;邊煮排骨的同時,記得將浮在上面的肉排渣渣撈掉

這樣整個排骨熬煮出來的湯汁才會甘甜清澈~~

開中大火先將排骨煮過一遍之後,接著加入蓮藕一起煮;蓮藕還算很快就熟了~~

等煮到滾沸時,開中小火;記得用一些鹽調味一下就可以了~~

鹽的份量請酌量加~~鹹淡個人口味不同喔!!

 

煮好之後,我還另外將它移到用電鍋蒸著、保溫著~~

這樣老公不用在熱過就可以食用了~~很方便,沒想到老公居然把一鍋都喝掉了

雖然不是大大鍋的那種~~但我煮的份量,大概可以吃二餐~~

他居然一個小時內將這鍋解決了...很好~~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有廚餘這回事了...XD

 

還有多的蓮藕可以做變化~~下回要做蓮藕天婦羅~~^^

還想到有涼拌蓮藕、蜜蓮藕、蓮藕饟肉、還有什麼呢!!總之,突然覺得

蓮藕居然也可以有這麼多的菜色、樣式可以做變化;

才知道,蓮藕其實是很好吃,口感很好很爽脆;不輸馬蹄喔...

蓮藕也是好食材,有澱粉質、也有纖維質、懷孕的水水吃也不錯~~

料理得宜,總之好處多多;但也不要吃過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