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61.jpg

逛完十分站之後,再坐上火車往前推進一點到了平溪站~~

本來想說平溪站應該會有比較多的天燈飾品可以選擇,我想說在這邊買好伴手禮之後就直接搭車回去了

結果後來還是在十分站下車買伴手禮,時間上整整拖掉快二個小時(光等車的時間就夠久了)

那來看看平溪站的一些遊記照片吧~~^^

從十分搭車到平溪約30分鐘以內(大概),沿路上我覺得還不錯的下車站還有一個就是:嶺腳

嶺腳站好像也不錯逛的感覺~~後來覺得時間不大夠了,連菁桐也沒在前進了>"<

下次真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非假日來,而且要開車來,還要找貴哥一起來

這樣可以去的景點就比較多處了...

平溪遊1.jpg

到了平溪站,感覺人潮不比十分站多~~是大家都先坐去菁桐了嗎??

不過真的到了鄉村樸實的地方,感覺好舒服喔~~人少一點又遠離塵逍...

平溪遊2.jpg

出了月台之後,很容易的就看得到平溪老街要走的方向了~~它有點像是扇型的形式散狀開來的路線

每一條都可以互通的~~算是串連起來好找、好走的路線...

平溪遊3.jpg

可愛的喵咪在度姑啦~~不管我怎麼喵,他就是不理我...繼續晒他的日光浴...XD

平溪遊4.jpg

走著走著,會走到類似像十字路口的地方,也可以串到每一條街道~~平溪橋~~

平溪遊5.jpg

高架鐵軌,可惜沒遇到火車來~~不然火車經過的意境就更棒了...

平溪遊8.jpg 

張君雅小妹妹就是在這邊拍攝的喔~~哈

平溪遊6.jpg

再往前走一點,會經過一個會集各條路線的十字路口,有一些電視報導過的商家

還有網友介紹不錯的麵店,雖然都沒機會跟大家試吃一下口味如何!!

下次有來這邊的水水朋友,可以來嚐鮮看看喔...我是想吃看看香腸啦,但真的不餓

又怕坐上火車不舒服,所以就不太吃油膩的食物了...

平溪遊7.jpg

平溪遊8.jpg

平溪遊10.jpg

平溪遊9.jpg 

連水溝蓋也很有平溪特色~~現在發展的一鄉一特色真的做的很棒,但相對的花費的經費支出也相當多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看看台灣的美、特色,也保有公德心喔~~

新買的帆船鞋,第一次陪著我走那麼遠~~^^,真是好走耐穿呀...走路步行就是要這樣平穩的鞋子穿才舒服

平溪遊11.jpg

繞完前面一段之後,轉往繞去市區的路上~~這邊賣天燈飾品的商家比較少耶

我還想說會比十分站多很多,結果沒想到我失算了>"<;後來沒在這邊買...不過看到每個都好喜歡喔!!

平溪遊12.jpg

過了橋之後一邊連接舊街道,一邊連接市區道路,但是都可是繞來繞去的~~

整個幅地不是說太大讓你不好找,反而是集中一些特色的景點在附近;都可以串連起來去逛逛的~~

平溪遊13.jpg

平溪遊14.jpg

平溪遊15.jpg

平溪遊16.jpg

在平溪站停留時間也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因為車次的關係,就是剛好時間算準

火車就來了~~也讓你逛到特色街道跟一些地方小吃...我都是差不多前半個小時就在月台上等了~~

怕回程時人潮會很多,所以早也去排隊等火車...

平溪遊18.jpg

平溪遊21.jpg

平溪遊22.jpg

中大型的天燈吊飾好可愛喔~~當裝飾應該不錯,這個掛車上的話就太顯眼了~~哈哈

回程我搭3:19分的火車回到十分站,本來我是不打算下站的

因為坐著去時,一定覺得說平溪會賣比較多的天燈相關產品;結果沒有,變成說我要在十分站下車

再晚一個小時才能搭回到台北 = ="...

平溪遊23.jpg

後來繞回來十分的店家挑選伴手禮給家人、朋友~~

挑了12個...大多都是行車平安、心想事成、十分幸福的字樣啦~~

希望同事們將天燈吊飾過過香爐之後,可以掛在車上保平安也當吊飾~~^^

平溪遊24.jpg

真的是...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啦...害我又多耽誤了一個小時的回程時間...

平溪遊25.jpg

看看這附近的景點,其實要走起來也算近的了~~只是我一個人所以不大敢走遠去探險....

期待下一次有機會跟貴哥一起來時,能去完成這些未完成的事...

平溪遊26.jpg

因為自拍太手殘了,只好對著這面鏡子照一下~~好開心自已又完成了一個目標...

也証明自已做得到,我也來過十分跟平溪囉~~下次有機會,要再推進一點到菁桐去走走...

平溪遊29.jpg

看看我買給同事的伴手禮~~^^哈,每一個我自已也都好愛喔...挑了快40分鐘~~

剛好消耗掉等火車的時間!! 因為每一款花布都不一樣,有些貼歪掉了,有些字被花布顏色擋掉

挑了好久才挑出這幾款我覺得字體、花色也好看的小天燈吊飾...

平溪遊30.jpg

這三個是給自已家人的~~一樣一個自已掛車上,買了一個中型的吊飾給媽媽掛家裡當裝飾...

平溪遊31.jpg

平溪遊32.jpg

平溪遊33.jpg

平溪遊34.jpg

平溪遊35.jpg

平溪遊36.jpg

好喜歡喔怎麼辦~~每一個都愛不釋手啦 >"<...

好怕同事挑到互相喜歡的,互不相讓怎麼辦~~在我的協調之下

每一個同事都挑到自已喜歡的天燈小吊飾,他們開心;我自已就覺得開心...因為他們有喜歡!!

回程時坐到八堵的火車要轉車去台北,不過因為是電車每站都停,我就直接坐回新豐去了~~

還記得自已到新豐一下火車時,就在月台上吐了出來~"~(還好那時月台上人不多,加上燈光昏暗)

可能是太久沒坐火車了,加上火車內人潮太多,大概到桃園站之後人比較少了些

空間就比較大一點,但是空調加上車廂內的五味雜陳;讓受不了的我忍到了下車才吐吐出來 = ="

好久沒有這樣子坐火車了~~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知道自已會對火車暈車的...(掩面)

 

此次花費,新豐到台北的電車 一趟100元(200)、瑞芳莒光轉車(60)、一日券(54)、

吃了蕃薯小吃(35)、伴手禮(850)、←全部花費:1200元內(算超值嗎)

若是扣掉伴手禮的部份,想必就省更多了~~^^,有控制在我的預算之內喔(200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